中國官方今年以來加速推動金融業去槓桿,前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、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院長吳曉靈昨(4)日分析,任何一個經濟活動不可能完全沒有槓桿,強調「去槓桿不能完全去到零」,而是應該將槓桿率控制哩程兌換 比較在適度範圍內。

信用卡送行李箱2018

新浪財經報導,吳曉靈昨天出席清華五道口金融論壇時表示,中國的去槓桿是一個動詞,但「槓桿不是去到零」。她進一步解釋,中國整體的槓桿率在全球屬於中等且可控的,但槓華納電影買一送一桿率結構有所不均。細分來看,中國居民槓桿率最低、政府槓桿率尚可,企業槓桿率卻是全球最高。如果企業不能從沉重的債務中解脫出來,對於提高中國經濟效率是沒有好處的。她強調,在嚴厲控制政府債務率上升的同時,必須努力進行金融改革,讓企業能夠把槓桿率控制在適度範圍內。

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,許多經濟學家和分析人士認為,中國經濟過於依賴舉債,以至於槓桿水準不得不持續上升,才能實現政府設定的年度經濟增長目標,今年的增長目標為6.5%左右。至於近年頗受外界關注的影子銀行,吳曉靈則表示,影子銀行的存在某種程度上是中國金融制度不完善下的產物。雖然發展畸形,卻是直接融資的一部分,「不能人人喊打」。她稱,要看到影子銀行在發展直接融資方面的重要作用,也要看到其隱患。她進一步解釋,影子銀行的隱患在於多種理財工具。無論是表內還是表外,由於目前對影子銀行的金融屬性認知不同,不同產品各有不同的監管單位,因而造成理財市場的監管混亂。今年以來,各監管單位已將治理資產管理市場亂象作為防範金融風險重點,可以看出此問題的嚴重性。為了降低金融風險並維持金融系統穩定,去年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就提出「要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」。今年以來中國官方頒布多項「金融去槓桿」政策,進一步加強對銀行、證券、保險等多方面的監管。(工商時報)

各銀行信用卡分期手續費哪張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mariona32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